援救设备

自动救生器

又一项人类工作被机器人取代

Aug 23rd 2010

大量的人群、拍岸的巨浪、汹涌的激流,只不过是救生员为了保障游泳者安全而必须克服的诸多障碍中的寥寥几个。强风可能同时将许多游泳者扯入海中,如果只有几名救生员,他们将难以应付。而且,由于平均游泳速度约为3千米每小时(2英里每小时),所以单单一项拯救任务就要耗费半个多小时。

这个行业自动化的时机已经成熟,而且现在自动化即将到来。总部位于地处内陆的亚利桑那州(相当令人惊讶)的海洋机器人技术公司Hydronalix已经设计出EMILY(应急综合救生索)。该设备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布的祖玛海滩接受测试。这是一种1.4米长、11千克重的遥控救生器材;核心部分由泡沫制成,覆以红色帆布,周围绕有绳索。一位人类救生员只能使一个人浮在海上;而EMILY的浮力足以同时拯救五人。这种设备上的绳索使游泳者能够抓紧它或爬上其顶部,直到救生员抵达现场为止。

 

EMILY可以从海岸线上部署,也可以从船上或飞行器上投放。该设备通过喷气式水艇采用的那种电动推进器提供动力,速度是救生员的12倍,能够在波涛汹涌的水域进行急转弯,电池充电一次即可运行长达130千米。

Hydronalix已经继续研发更先进的EMILY型号。明年的型号将配备多普勒声纳,以帮助避免与未察觉该设备的游泳者发生高速碰撞。该型号还能找出遇难游泳者,而不用依赖人类观察员的指引,因为它将配备侦听遇难游泳者水下动作特征的传感器。此外,它能识别危险的离岸流——导致80%的海滩营救的汹涌水流。

该新型号还将配备麦克风和扬声器。通过麦克风,EMILY的人类操作员能够将周围玩水的儿童和挣扎求生的游泳者区分开来。通过扬声器,操作员能够向游泳者警告危险区域、使他们镇定下来、向他们解说EMILY的使用方法。除3,500美元的标价外,唯一的缺点就是被撞晕的游泳者无法抓住该设备的绳索,而且说实话,它看来确实比不上穿着泳衣的“沪滩”俏佳人(或性感男)。

译者:translating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