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者的阵痛期

Dale Farm 1的流浪者

流浪者和当地居民冲突加剧

Aug 12th 2010 | basildon

 

“我们不会走”,这是挂在Dale Farm的一条横幅——Dale Farm是英格兰几大吉普赛人和流浪者的宿营地之一。半数住在Essex地区的人(大约50户人家)面临Basildon当地议会的驱逐令。议会领袖Tony Ball早已用名誉保证会赶走他们。而Hovefields邻近地区的流浪者也会在数周内遭驱逐。

Dale Farm只是一场持久辛酸斗争中的一幕。吉普赛人(罗马后裔)和流浪者(通常是爱尔兰血统)40年以前来到这块曾今的垃圾场,如今大多数人是在10年前成群到来:他们购买受保护的绿带2土地,然后申请有追溯力的居住许可。大约40户家庭属于合法居住,其他人都是非法的。预计驱逐中会发生暴力冲突,当地天主教堂已经向弱势群体提供避难所。

这里比四年前记者最后一次采访时更肮脏了:空旷场地上垃圾随风飘动,满溢的垃圾箱上黄蜂轻轻盘旋,严阵以待的吉普赛篷车外狗在吠叫。但是屋子里面却一尘不染。Mary-Ann McCarthy是某间屋子的主人,注视着圣母玛利亚的画像,她语气消沉:“他们叫我们‘下流偷窃的吉普赛人’,但我们都是基督信徒啊。可他们想要毁掉我们的生活方式。除了我们,每个人都有正当权利。”虽然分得一间一室户的房子,她还是希望能够住在五个女儿及21个孙儿附近——即使他们常常来看她。

流浪者如何生活、何处定居早已是一个尖锐的问题,Dale Farm并不是特例。前工党政府曾要求当地机构为其提供土地,政府会为土地提供一笔五年内支付的1.5亿英镑(2.35亿美元)补偿。但此进程缓慢,尤其因为许多当地居民反对建立新定居点。去年平等和人权委员会报道称,各地议会要速度加倍,在2011年以前实现在英格兰地区建立5773个额外定居点的目标。

迟缓的行动已经造成吉普赛人和流浪者总数的1/5失去合法住所。许多无家可归者只好背上所有家产,包括Warwickshire郡Meriden村的一些居民。

类似Dale Farm,一群吉普赛人5月份购买并迁入Meriden的绿带土地,此后才申请建立宿营区。当地村民为了阻止吉普赛人将建筑材料搬入这块土地,实行24小时封锁(稍后法院强迫村民同意排污系统施工)。

代表Meriden反对运动参与者发言的David McGrath指出这些吉普赛人毁掉了曾今“绿色之肺”的“预留野生动物区”。“我们富有同情心,”他说,“但吉普赛和流浪者团体根本就对地区发展漫不经心。他们的所作所为毫无道德而且不可理喻。”而流浪者在争取留下的最后司法战役落败,也宣称无处可归。

而且他们在现在的高层建筑朋友更少。新政府执行的是强有力的政策:撤掉新定居点建设资金、取消相应计划并酌情减少可追溯性许可证发放。Eric Pickles是现任社区和地区政府大臣,他指责之前的政策是“垃圾”。他计划为地方提供财政刺激,以建立新居民区。但是推行当地化的新立法似乎会强化本地居民的力量,而他们恰好反对建立新区。

吉普赛议会的Grattan Puxon表示所有成员都感到在英国和海外“现在处于极大压力下”。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奇(Nicolas Sarkozy)已经命令所有非法吉普赛移民离开法国,这导致“大驱逐运动”(big eviction)及暴力抵抗。

Basildon的Ball先生指出,他同情吉普赛人的境遇,但除了驱逐,其他方法已经用尽。对于所有不得不提供住房的人,当地议会已经为其供应“砖瓦”住所。当问及如果吉普赛人拒绝入住将何去何从时,他强调“他们来自某些地方,总得有人定个底线。而且我们所有授权点都满住了。”驱逐运动之后,他补充道,宿营地会妥善处理成副业生产地。

1. 戴尔农场(Dale Farm),或戴尔公司是埃塞克斯郡(Essex)克莱斯山区(Crays Hill)奥克街道(Oak Lane)上爱尔兰流浪者定居点的一部分,建立在一个废弃的垃圾场上,住着超过1000人。这里是英国最大的流浪者定居点,而且一直有对其合法性的争论。这块地被流浪者所有,但自从那时就被重新划分为绿化带。(资料来自wikipedia,链接:http://en.wikipedia.org/wiki/Dale_Farm

2.绿 带 (greenbelt)指围绕城市,由园林和农田等组成的带状地区。一般由官方机构规定,用以限制城市的扩展,防止人口稠密的建成区之间连成一片

译者:霜落横湖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