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人满为患,金库,空空如也

南卡罗莱纳州刑法改革

南部共和党人认为是时候放缓监禁的步伐了

Jul 22nd 2010

在南卡罗来纳州首府哥伦比亚的郊区,沃野千里,牛儿在此吃草,西红柿含苞待放,带刺的篱网在午后的阳光下闪闪发光。该州28座监狱有7座坐落在这块精心打理的土地上,包括Broad River监狱和Campell监狱。前者关押的主要是被处以电刑或者注射致死的死刑囚犯,而后者关押的是“白天离狱”的囚犯。这些囚犯白天在快餐店或者洗衣店工作,晚上回到“监舍”睡觉。

他们收入的一部分用来交纳“监禁”他们的成本。确实是“成本”:从1983到2008,南卡州用于监狱的支出增长了6倍以上,同时囚犯人数也迅速从9000多人攀升至近25000。如此增长背后是有其原因的,其中就有因非暴力罪行而羁押的人数增多,以及由于新法案规定强制性的最低刑期后判罚加重等。

另一个因素就是南卡罗来纳做出的一项决策。如同许多州一样,南卡决定沿用90年代中期的法案,该法案规定某些囚犯必须服刑85%才有资格保释。而这样的囚犯现在占到了该州总囚犯人数的42%。这些囚犯不仅使得监狱系统人满为患,而且他们也不大可能接受监狱里的职业培训或教育,因此释放后更加可能被重新打回大牢。

6月2日,南卡州同越来越多州一道,尝试通过改变判罚囚犯的方式来降低囚犯人数—以及由此连带的成本¬—来寻求出路。就在这一天,一份新法案,在通过共和党主导的立法程序后,由南卡州州长共和党人Mark Sanford签署生效。该法案允许非暴力毒品罪犯申请保释或者缓刑,而不是自动被关进监狱。这需要罪犯支付一笔罚金。这笔罚金将用于毒品戒瘾项目。

同时该法案也提升了囚犯释放后和保释期间的监督,实现囚犯从监禁到工作生活的顺利过渡,并确保因违反保释条例(但不构成刑事犯罪)而被羁押的囚犯的人数减少。同时,对某些暴力犯罪,加大处罚力度。帮助南卡州刑罚改革委员会分析数据的南卡罗来纳皮尤中心认为这项法案将会
在未来五年,为该州节省近2.5亿美元用于建造监狱和营运成本的开支。

类似的刑罚改革也在一些不大可能的地区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通过资助戒除毒瘾项目,心理健康服务以及提高囚犯出狱后的监督,动辄“大刑伺候”的德克萨斯州极大地减缓了囚犯人口的增长速度。密西西比州通过将非暴力罪犯保释资格从服刑85%降至25%,避免了之前预期的囚犯人数增长。皮尤中心同时也在帮助其他22个州起草改革方案,最近阿肯色州和印第安纳州也加入了这一阵营。

译者:vincent1986

“监狱,人满为患,金库,空空如也”的一个回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