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的妥协

新泽西州的预算

新州长及其团队的美好时光
Jul 15th 2010 | New York

需要削减开支吗,夫人?

可谓是一次小熊与洋娃娃的见面—7月6日,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在世贸遗址会见了来访的伊丽莎白女王。女王此行的目的是敬献花圈,以纪念2001年9.11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在忙乱了七天之后,会晤皇室可能是这位新泽西州新长官最合适的放松了。6月29日凌晨,克里斯蒂先生和州议会终于就该州前所未有的110亿美元的预算缺口达成最终弥补方案。这次并没有加税,承受着全国最高税负之一的新泽西人可以松一口气了。接着,7月3日,这位新共和党州长公布了一项两党就财产税改革达成的协议。

尽管前任民主党州长科尔津(Jon Corzine)已于60年来首次在经济低迷时压缩政府规模,但是作为其继任者,克里斯蒂先生接手的州保险箱仍几乎空空如也。他说,弥补赤字将让新泽西“恢复财务理智”。后者确实需要作些纠偏了。从2002年到2008年,新泽西州政府开支激增了近50%。自2001至今,地方开支增长了69%。据保守组织纳税改革美国人协会(Americans for Tax Reform)称,克里斯蒂先生的预算中刺激支出的比重较今年低了55%。

在与民主党控制的州议会进行了几个月的政治较量后,克里斯蒂先生争取到的预算方案已经与他在3月份提议的版本非常接近。令人担心的是,294亿美元的支出提案包含一项债务重组计划,这意味州雇员养老基金问题将无望列入新财年议程。据乔治梅森大学Mercatus中心预计,新泽西州五分之一的养老基金到2013年将无力支付收益,其余基金到2019年也将面临同样问题。

尽管如此,此次削减的幅度还是很大—教育补助削减8.2亿美元,城市补助削减近5亿美元。教育补助通常认为是不能动的,但是克里斯蒂先生看起来毫不手软。有些人怀疑如果经济未能按预期快速反弹,这种削减是否可以持续。另一些人担心削减会伤害弱势群体,但克里斯蒂先生承诺这种痛苦从长期来看是值得的。

州长日程表上的下一项工作是财产税改革。新泽西州有着全国最高的财产税,税负在过去十年间增长超过70%,现在每个新泽西家庭的平均年财产税大约为7,281美元。在两党预算方案通过两天后,克里斯蒂先生下令州议会回到州首府特伦顿市,在7月4日假日周末召开一次特别会议以降低财产税。

起初,克里斯蒂先生坚持2.5%的税率上限。三天后,在两党议员的双面进攻下,他宣布两党就更低的2%的上限达成共识,并于7月13日签署成为法令。这次妥协被新泽西知名报刊《Star-Ledger》描述为州长最美好的时刻。一位新泽西政治分析专家英格丽德•里德(Ingrid Reed)说本案是“就妥协在政治环境中的效用的一个研究案例”。

在一个民主党把持大局的州里,作为财政鹰派的共和党州长,克里斯蒂先生制服了难缠的州议会和强大的教师工会。他甚至拒绝为新泽西醉心于能动司法的高等法院重新任命一位法官。毫不奇怪,这位好斗且节俭的新州长正引起全国注意,特别是保守派。他的风格,直率、好斗、果断又风趣,是新泽西市前任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纽约州前任火爆脾气州长斯皮策的混合。

最重要的,克里斯蒂先生已发现炫耀政治力量并不总是最好的办法。针对他夏天议程上包含33项提案的地方支出削减 “工具套”,他将发现明智的妥协,就像这次在财产税上,要比僵持对抗更加有效。关于这一点,他只需要越过哈德逊河,看看纽约那边的情形就知道了。

译者:michael_xgw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