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展望:日本选战

2010年9月12日 20:58 来自经济学人在线版


        9月14日星期二日本民主党将选出新党魁。首相菅直人正遭遇该党元老小泽一郞的严重挑战。小泽一郎的批评者指责他为旧日“钱权”政治黑暗时期的复辟者。菅直人的胜选将鼓舞那些希望日本改革的人士;而小泽(的胜选)则不会(有此效果)。

        波音和空客之间永无止境的贸易争端有望得以裁决。波音公司认定欧洲联盟空中客车公司接受政府直接补贴违反了世贸组织(WTO)规则。 同时,空客指责波音公司以军事合同的方式收受巨额补贴。双方律师都将乐意让争论再维持多一阵子。  

        9月16日星期四教皇本笃十六世(现任天主教教宗)将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行的重头戏应该是册封约翰·亨利·纽曼为红衣主教的受封仪式,此人为备受英国国教天主教派所喜爱的自由神学家。抗议人士不满教皇对于避孕顽固守旧的立场和他对多起牵涉到教会经营学校及孤儿院虐童事件的处理,希望促使此次访问关注其它议题。

      一个烟雾信号可能从平壤发出,标志着“伟大领袖”金正日最喜爱的儿子金正银出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重要职位,这次提拔意味着其通往权力顶峰的一步。这个斯大林式的国家正召开一个特别的会议(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大概是三十年来最重要的官方会议(朝鲜劳动党自1980以来近30年一直没有再召开任何代表大会)。一份报告指一千万份金正银的画像(一个仍是二十几岁的篮球迷形象)已被订制以用来对其进行“造神运动”。

译者:mzxmm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