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迹斑斑的阴谋

新惊悚小说

Sep 2nd 2010

几乎所有地缘政治阴谋,引发战争,政变和动乱背后都有石油的魅影,而迄今为止关于石油的惊悚小说寥寥无几,莫不让人略感好奇。《背叛花园》不失时机,为这一狭小的惊悚流派分支增添一笔。

曾是高盛合伙人的李万思,作为一个圈内人,将其对石油行业的了解融入到这本金融界惊悚小说的创作当中。他所描绘的景象虽不美轮美奂,但也却引人入胜。他的演员阵容囊括一位贪婪的议员和他卑劣的助手,贪得无厌的中介商,出尔反尔,不守协议的小人,垂死的“墙头草”“万事通”先生以及一群极富人性而办事有效的摩萨德特工,近来,摩萨德特工已经很少出现于各大小说中。

《背叛花园》也寓含教育意义。李万思先生技巧把握到位,在缓缓向读者叙述一些鲜为人知的内部秘密的同时,避免连篇累牍地堆积这些信息。不论是业界大会盛况,还是这些盛会后秘密签署肮脏协议,描写的种种场景,莫不让人信服。

本书的主角马克华莱士是一名能源分析员。7年前,他12岁的儿子卡尔遭人绑架,家庭随即陷入混乱,悲伤挥之不去,婚姻分崩离析。马克从未放弃寻找他的儿子,但是她妻子逐渐放之任之,似乎准备离开马克。突然间,工作与家庭生活融为一体,悬于一线。

一天,他获得一些有关沙特石油油田真实情况的宝贵信息。之后一条新建的俄罗斯石油管道爆炸,造成巨大破坏和人员伤亡。这次爆炸被归咎于一起事故但是马克知道,内情远非如此。与此同时,他也获得有关儿子的新线索。这一系列事件纠结在一起,使他深陷于一个惊天的罪恶阴谋——惊悚小说作者的最爱素材。李万思以自己独有的笔触,将其悉数道来,在这初秋时节,为读者带来发人深思却富于趣味的阅读体验。

译者:vincent1986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