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林效应

佐治亚州州长竞选

挑战者和老面孔均强有力地结束预选
Jul 22nd 2010 | ATLANTA

民主党候选人巴恩斯

佐治亚州预选开始前4天,亚特兰大郊区,三位领先的共和党州长竞选人在该州茶党势力组织的一次集会上使尽浑身解数为自己拉票。随着选举日期日益临近,竞争变得越发激烈,三位候选人,汉德尔(Karen Handel)、奥克森丁(John Oxendine)和迪尔(Nathan Deal)个个都努力在这最后关头争取每一张选票。在此次竞选的多数时间里,该州的保险监理官奥克森丁先生都占据明显领先优势。然而,7月12日,佩林(Sarah Palin)表态支持汉德尔女士,称她“反堕胎,支持宪政,并有着积极进取的态度”。佩林的表态很见效。在此前进行的一次Mason-Dixon民调中,奥克森丁先生领先8个点,而待佩林表态之后,汉德尔女士反超了7个点。

汉德尔女士保住了其领先地位。然而,虽然她在预选中领先,但是并没有得到多数支持,因此将在8月10日的决赛中面对排名第二的迪尔先生的有力竞争。届时无论结果如何,都将会有一位挑战者胜出向现在当权的共和党州长发起冲击。两位候选人中,汉德尔女士得到佩林的支持,是一个自封的圈外人,她的竞选邮递材料中抱怨“(汉德尔在打击腐败,而)好男孩们还象以前一样在玩政治”;迪尔先生曾9次出任国会议员,6次出任佐治亚州议员,并得到金里奇(Newt Gingrich)的支持,后者是前众议院发言人和2012年可能的总统竞选者。

整个预选中各方攻击不断。汉德尔女士的反对者指责她在堕胎和同性恋权利问题上太过软弱,而她则反击他们的道德失败。(国会伦理办公室指控迪尔先生利用其影响力为一项计划提供保护,该计划为他带来了不当得利,同时迪尔先生也超过了外来收入限制)。此次预选的可看之处不只在于竞选人排名走马灯似的快速起落(7月份上中下三旬进行的三次民调每次都有不同的排名结果),还在于随着竞选末期进入无聊季节,各方候选人日益离谱的荒唐言论。

所有7名候选人在社会和政治问题上都持保守立场,这导致每个人都寄希望于通过偏激的言论而脱颖而出。在一次辩论中,迪尔先生表示支持一项亚利桑那州的法令,该法令需要警察检查任何人的移民状态,只要有“合理的理由怀疑”后者是在美国非法停留。这代表了佐治亚州的主流观点,得到68%佐治亚人以及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巴恩斯(Roy Barnes)的支持。奥克森丁先生说他希望起诉联邦政府,要求补偿该州在非法移民的教育、监禁和看护方面所投入的成本。然而,对于州议员埃里克•约翰逊(Eric Johnson)和Ray McBerry来说这还不够,前者呼吁将非法移民投入集中营,而后者则说应该把移民都抓起来,运到华盛顿,然后丢在白宫门前。

在民主党方面,问题相对简单些。巴恩斯先生在预选中直接胜出。他在1999-2003年间曾担任佐治亚州州长,后来因争取从州旗中去除联邦徽标而被桑尼•普度(Sonny Perdue)击败。此次直接胜出使巴恩斯先生可以更好地应对大选。在他的对手还在彼此互咬的时候,他可以充分宣传和筹集资金(他已筹集到的资金比两党任何竞选人都要多)。佩林女士的支持虽然可以为汉德尔女士拉来共和党的选票,但是它在大选中是否同样有效就不得而知了。

译者:michael_xgw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