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来袭:闪电战

奢侈品销售商看涨波兰市场
Jun 17th 2010 | Warsaw

201025wbp002.jpg
奢侈品牌赫然耸现

无论到哪,阿斯顿·马丁牌的运动型双门跑车—-DB9高雅的外形都能招来人们艳羡的目光。而在单调乏味的华沙布拉格街区,DB9则更是鹤立鸡群独领风骚—-今年春天的时候,这片共产主义时期公寓林立的街区,从英国制造商手中取得了该车在波兰的首个代理权。而且不久后,华沙还将迎来宾利和法拉利的汽车展厅;除了高级轿车的销售商,昂贵的时尚品牌品承销商也将加入到该阵营中—-随之而来的有路易•威登和克里斯汀•迪奥的时装店。据统计,尽管2009年全球的奢侈品市场缩水达13%,这些高档商品却在波兰蓬勃发展。
去年的欧盟成员国中,唯有波兰以强健的经济状态避开了金融危机。而投资者在该国也颇受欢迎—-法国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华沙一举夺得“欧洲企业家友好城市”的季军。随着波兰人日渐富有,他们对奢侈品的胃口也越来越大。

据会计事务所毕马威核算,大约有250万波兰人的月收入处在3,700兹罗提(1100美元)以上,这些可支配收入中有13%被用于购买奢侈品—-合计达270亿兹罗提。而身家上百万(美元)的人数增长尤甚,研究公司MDRC的资料显示,在2007至2009年间他们扩充了11%,达86000人。但最狂热的奢侈品消费者要属30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出生于共产主义垮台之后,且乐于炫富。

销售商逐渐跟上了消费者的需求步伐。KPMG估计,全球超过一半的高档品牌在波兰设有正式的分销渠道,以高档轿车尤为突出。然而,这里有一个无足轻重却根深蒂固的小问题:这座城市在二战时期被夷为平地,接着又在共产主义城市规划师的手里饱受摧残,导致它没法为众多的高端商店提供足够的奢华场地。奢侈品销售商面临的另一个挑战则是挖掘经验丰富的员工。

一些有远见的销售商正着手解决这些难题。例如,香水连锁店GaliLu派员工前往伦敦参加培训;衬衫制作商Da Vinci则将重心移到网络销售,它的裁缝们往返于顾客的家里和工厂之间。基于此,来自华沙毕马威的安德烈•马克扎克预测在未来的三年里,人们花在奢侈品上的钱将提高50%。那么接下来的波兰人民要捣鼓什么呢?—-维斯瓦河上的巨型油轮?

译者:chenhuimin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